玉髓對於我而言是個夢幻般的存在...至少在來到苗栗海寶海岸線沿岸尋玉之前是如此的,我所待的桃園竹圍小天地,玉髓比例可說是非常的稀少(至少還撿得到!),至目前為止大概撿到五顆,但這是在竹圍待了一年下來的成果。

從前耳聞石友前本們說苗栗的玉髓並不是很稀奇的存在(雖然跟早期比起來現在少很多了),長期待在桃園竹圍的我而言,此地無非夢幻寶地,心裡早有計畫有時間要去朝聖。

這個月總共去了兩次,但這兩次也非我的首次苗栗海寶探勘;

早在2020年的上半年,因為和伴侶來苗栗旅遊準備返途時,就因為發現有一個很不錯的撿石時段,順路來到海寶探勘過一次,只不過那次時間短暫,並沒有使人印象深刻的收穫。

因此這次的探勘,便是事前規劃好並給予自己充分的時間做大規模探勘,包括熟悉可能的石灘出現點、採集點的人數可能量、停車地點等,都列在這次的探勘調查資料收集的紀錄中;在充分的準備之下,這個月的兩度探勘便是滿載而歸啦!

而本篇文的主角,便是在第一次探勘之中所採集到的-

鈣化玉髓!

從前都是從網路上的照片去認識鈣化玉髓,有時因為像素的問題,會認為它跟石英非常像,但真正親自撿到之後,覺得外觀上差距還是蠻大的!

人家可是玉髓呢!

當然!此次採集的玉髓不只有這棵,我是真正的體會到這裡玉髓產量與竹圍漁港沿岸的差距,在這裡的兩次探勘就拾獲三顆以上呢!表現也都相當不錯,日後再慢慢來整理分享!

DSC04825

DSC0482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rta1612436 的頭像
    karta1612436

    阿維的部落格

    karta1612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